本月7日,新都退被深交所摘牌,欣泰電氣也將進入下市整理期,今年A股已有兩家公司確定下市。同時,還有5家公司被暫停上市,創2011年以來新高。新華網報導,這些變化意味著A股市場在IPO常態化的同時,下市也日趨常態化,特別是隨著下市制度執行的強化,A股上市公司「有序進退」有望成為現實。



年僅有1家公司終止上市。2016年3月,*ST博元成為大陸證券市場首家因觸及重大資訊披露違法情形被終止上市的公司。與此同時,7月6日,*ST烯碳因連續3年虧損,被深交所暫停上市。除*ST烯碳外,今年以來A股還有*ST釩大園 麻辣火鍋鈦、*ST建峰、*ST昆機、*ST吉恩4家公司也被暫停上市,創2011年以來新高。Wind資訊資料顯示,2011年至2016年,分別有4家、2家、2家、2家、1家、3家上市公司暫停上市台南市伴手禮2018

不過,在今年A股公司下市數量創新高的同時,仍面臨著年均下市率偏低的問題。據Wind資訊資料,自2001年下市制度建立以來,加上今年確定下市的新都退和欣泰電氣,A股累計有95家上市公司下市,年均下市率不足0.35%,如剔除掉因吸收合併等資本運作而下市的公司,實際下市公司的數量不到60家,實際下市率不足千分之一。相較而言,紐約證券交易所年均下市率為6%,其中約50%是主動下市;那斯達克年均下市率為8%,主動下市率占近2/3。(旺報)

烤肉食譜 醃肉彰化 海鮮吃到飽>台南年菜訂購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王建容劄澈毫川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