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資非經正常管道入台買大同股票,金管會上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2018周五(5日)開罰60萬元並限陸資六個月內出清股票,多位立委昨日於財委會中質疑罰太輕。



信用卡首刷禮比較現金回饋御璽卡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說,按照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分最高上限就是60萬元,不過,外資進出資本市場管制太嚴格也有可能對資本市場產生負面的影響。立委余宛如進一步指出,對永豐證(亞洲)的處罰會不會也太輕,業界可以接受嗎?鄭貞茂表示,永豐證(亞洲)是永豐金設在香現金回饋卡推薦2018港的子公司,「香港對此管制較鬆,所以甚至沒有對永豐證(亞洲)做沒有任何處罰」。

不過,他坦言,要金管會清查所有的上市櫃公司陸資非法進出的部份,恐怕花了一大把力氣卻會查無實證,還是要仰賴檢舉。余宛如認為,中資無所不在,建議金管會不如放寬投資認定,讓地下陸資浮上檯面比較好管理,可以學習美國的做法,她並要求金管會要在一個月內提出研究報告。立委江永昌在財委會質詢時也逼問,透過兆豐、永豐進來的陸資,覬覦的對象到底是不是大同?鄭貞茂回答,就委員的說法「是肯定的答案」,即間接證實是大同。江永昌又問,金管會是什麼時候發現陸資問題?現在買大同的比重有沒有接近10%了?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回答,今年1、2月時有人檢舉,金管會就開始調查,而jcb信用卡比較2018鄭貞茂指出,陸資買大同約4.9%,金額約19億元。許多立委也質疑,對陸資開罰,是否真的拿得到罰款,還是會由永豐證繳掉了。鄭貞茂也強調,對陸資開罰的60萬元,「強制執行一定拿得到」。(工商時報)




BF5A88DF731DAA5D
arrow
arrow

    王建容劄澈毫川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